西藏信息港

当前位置:

新传说妻子的秘方

2019/04/08 来源:西藏信息港

导读

徐莉是个体育老师,身体一直很健康,可她近得了一种怪病,经常无缘无故拉肚子。她西药吃了一大堆,一点都不见效,多次去医院检查,始终没弄清原因。

徐莉是个体育老师,身体一直很健康,可她近得了一种怪病,经常无缘无故拉肚子。她西药吃了一大堆,一点都不见效,多次去医院检查,始终没弄清原因。正当徐莉痛苦不堪时,朋友向她推荐了一位高明的老中医。那老中医给徐莉开了个秘方,要她天天吃大蒜,说这样保证能把腹泻治好。

打这天起,一日三餐,徐莉变着法儿用大蒜做菜:糖醋大蒜头、大蒜拌黄瓜,就连炖个鸡蛋汤,里面都搁一大把刺鼻的蒜蓉

城门失火殃及池鱼,徐莉拿大蒜当药吃,连累丈夫刘伟跟着一起受罪。刘伟特别不喜欢吃大蒜,但他不会烧菜,只好天天吃加了大蒜的菜。

说来也怪,自从坚持吃大蒜后,徐莉拉肚子的毛病慢慢好了起来。可一旦停止吃大蒜,恼人的腹泻马上又卷土重来。没办法,徐莉只得硬着头皮,继续没完没了地吃大蒜。刘伟别无选择,只能跟着一起吃。

其实,大蒜的口感并不坏,再加上徐莉厨艺精湛,那一盘盘大蒜菜做得色香味俱佳。久而久之,刘伟对餐餐吃大蒜变得习以为常。

刘伟在财税局上班,虽说只是个小科员,但却是局机关的核心人物。这是为啥呢?原来,刘伟说话幽默风趣,各种小道消息特别灵通。为此,大家给他取了个外号,叫做刘快嘴。平时,同事们常常围在刘伟身边,听他说长道短,跟他一起胡吹乱侃。就这样,刘伟的周围总是聚着不少人。

可是,自从刘伟跟大蒜交上朋友后,他嘴里的那股怪味呛得连蚊子都不敢靠近。同事们对刘伟躲都来不及,更甭说面对面聊天了。时间一长,刘伟的核心光环渐渐褪去,同事们再也不听他说长道短,再也不跟他东拉西扯。刘伟成了孤家寡人,一天到晚闷闷不乐。

刘伟急得抓耳挠腮,却想不出好办法。去大蒜异味的妙招很多,市面上也不乏除口臭的良药,但刘伟都不敢尝试,因为只有自己满嘴大蒜味,才闻不出妻子口中那股强烈的蒜臭。

转眼过了一年,刘伟忽然时来运转,意外地被提拔为科长。他乐不可支,老婆徐莉更是笑逐颜开铭牌标牌批发

晚饭时,徐莉烧了满满一桌菜,庆贺丈夫升职郑州市第二电缆厂
。刘伟拿起筷子尝了尝,发现每道菜都没放大蒜,就好奇地问:老婆,你是咋搞的,今天所有的菜怎么都没放大蒜啊?

徐莉解释道:因为,从今往后咱们不必再吃大蒜了。

刘伟不安地问:不吃大蒜,那你拉肚子了咋办呢?

徐莉扑哧一声笑了,狡黠地说:嘿嘿,吃大蒜,根本治不了腹泻。

治不了腹泻?那、那你拉肚子的毛病是怎么好起来的?刘伟很惊讶。

徐莉说:老公,我根本没腹泻的毛病,前一阵之所以经常闹肚子,那是我自编、自导、自演的。

刘伟听得目瞪口呆,好半天没反应过来。徐莉不再隐瞒,一五一十道出了实情:刘伟在局机关呆了十多年,一直是个小科员,徐莉急得团团转。刘伟的工作能力很强,工作干劲也很足,他不能升职的根本原因,是由于管不住自己的那张嘴。平时,他爱传播小道消息,喜欢对领导品头论足。这样口无遮拦的家伙,哪个领导敢重用他啊东升藤黄果代理
。徐莉多次劝丈夫谨言慎行,可刘伟总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。对此,徐莉干着急没办法。

有一回,徐莉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了一位好朋友。针对刘伟管不住嘴的秉性,那朋友开了个奇妙的偏方让刘伟天天吃大蒜。可是,刘伟怕口臭,死活不肯就范。经过一番冥思苦想,徐莉终于有了好主意。她先假装经常拉肚子,然后找了个老头冒充老中医,开出治腹泻的偏方,逼着刘伟跟自己一起餐餐吃大蒜

讲到这儿,徐莉得意地问:老公,这个偏方灵不灵?

刘伟听了哭笑不得,不过,自己终于能从大蒜堆里解放出来,他还是很高兴。然而,没过多久,刘伟发现可恶的大蒜又回到了自家的餐桌上!刘伟举着筷子,愁眉苦脸地说:老婆,我已经彻底改掉了多嘴多舌的坏毛病,求求你,别再让我吃大蒜啦!

徐莉把桌子一拍,咬牙切齿地说:这回吃大蒜,不是治你多嘴的毛病。我刚刚发现,你们科的那个狐狸精,有事没事老爱往你跟前凑!

本故事地址:///gushihui/2015/ml

标签